兴福街道 全区率先成立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

2023-02-06 06:43: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召开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会上成立了槐荫区首家街道层面的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标志着槐荫区全面法治建设实现了从区级到社区的“全贯通”。

  兴福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党的二十大新时代法治建设要求,成立的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是全新打造的法治兴福“新车型”。全面依法治街委员会下设法治审核指导组、执法监督协调指导组、人民调解指导组、社区矫正指导组、普法守法指导组5个指导组,其中人民调解指导组、社区矫正指导组是在裁撤了原街道人民调解指导委员会和原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会两个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成立的。五个指导组涵盖了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法治建设的各个层面,一体化整合了街道相关法治职能,变五个指头为一个拳头,实现了全面依法治街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落实落地。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