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张夏街道邀请教授来上“开学第一课”

2023-02-06 06:44: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高萍

责任编辑:高原
开讲啦!张夏街道邀请教授来上“开学第一课”

  刘子武在讲课

  2月2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副教授刘子武来到长清区张夏街道,给街道的部分中小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这是张夏街道组织开展的博士后与中小学生学习互动交流会上的一幕。

  学习交流会上,《中小学生学习成长及未来发展》的标题映入眼帘。面对一群孩子,刘子武没有讲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而是着重于学生的成长发展,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希望他们走出村庄去丰富自己的世界,进而成长成才反哺家乡。孩子们的眼睛里透露出好奇、求知,刘子武通过活生生的例子现身说法,让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的离他们很远的故事,展现在面前,在他们心中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让这场交流会变得非常有意义。

  刘子武出生的小刘村,总共300余人,却是个远近闻名的“状元村”。近些年,小刘村走出博士后1名、博士生2名、硕士研究生5名、本科生20余名。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要靠人才。在外能人群体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人才储备库。春节期间,开展在外人才的座谈交流活动,不仅能提升他们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情,也能帮助村庄透过这些年轻鲜活的视角,真实了解到外面世界的变化,鼓励更多年轻人走出去返回来,把更多人才、技术、资源带回家乡。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家乡是游子们的港湾,张夏街道热烈欢迎在外人才回来建设家乡、建言献策,多为张夏发展助力加码;家乡也将继续打造最优环境,让返乡人才回得来、留得住、有作为,进一步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与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效结合,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以人才引“群凤”,助力张夏街道经济发展腾飞。”张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高萍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