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街道:抓好项目建设,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2023-02-06 11:02: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通讯员:张睿

责任编辑:高原

  人勤春来早,奋进启新程。站在新年新起点,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等不靠,开拓奋进,奋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新局、见实效,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聚焦项目突破

  全力推动84个项目建设

  新春伊始,西营街道召开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鼓舞和激励各部门、各村,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

  今年,西营街道申报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84个,计划总投资约16129万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产生直接或间接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可增加就业,实现村集体的持续稳定增收。

  节后,西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产业项目,查看产业种植项目基本情况,与种植户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产业项目发展情况、收益情况,扩大规模需求等。

  目前,李家庄村新建智慧大棚项目、积米峪村新建冷库项目、南龙湾村中草药种植项目等多个乡村振兴项目在“迎春来”,西营街道将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进行项目储备,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助力绿色发展开好局。

  聚焦文旅产业

  新建精品民宿200余套

  春节期间,西营街道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主题文旅活动,在九如山,现实版“冰雪奇缘”火出圈,梦幻冰瀑、围炉煮茶,温馨又浪漫。雪上坦克、雪地摩托、雪地转转,野趣无穷。在黄鹿泉村“孩子的小镇”,新增“嬉雪园”项目,两条魔毯、数十种嬉雪方式,孩子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到冰雪的魅力。

  2023年,西营街道将推动文旅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持续发展民宿产业,利用闲置宅基地、房屋,投资建设精品民宿,促进乡村旅游。今年预计总投资11040万元,在街道24个村实施民宿项目,建设精品民宿200余套,以民宿产业提档升级促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西营街道共有两处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山景小镇、深氧绿谷田园综合体。2月2日,西营街道召开田园综合体提升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为两个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树立了“风向标”。西营街道把田园综合体提升项目列入本年度重点实施项目,全力指导项目实施主体全面推进项目实施,着力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推动田园综合体项目加码提速。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通讯员:张睿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