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天桥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3-02-07 06:41: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苏文俊

责任编辑:高原
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天桥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这个工作地点在哪里?”“食宿问题咋解决呢?”“待遇是啥,有年龄要求吗?”……2月6日上午,天桥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桑梓店街道举行。招聘会现场,用工企业热情抛出“橄榄枝”,求职者们争先咨询,好不热闹。

  招聘会现场,150余家招聘企业通过岗位信息展示栏、发放宣传广告等形式,详细介绍企业背景、任职条件、工资待遇、企业福利等基本情况,提供就业岗位达2200个,为广大求职者送上了家门口的“就业大餐”。

  记者发现,招聘“摊位”中还专门设置了“残疾就业专区”,10多家企业现场介绍岗位情况,将残疾人就业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与往年相比,今年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群众更多了。从企业急迫的用工需求上就能看到他们都在铆足了劲发展,群众找工作就业的热情也很高涨。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好,为群众牵线搭桥实现高质量就业,凝心聚力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崇宝表示。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天桥区人社局联合团区委、区残联、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民政局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现场政策解读、就业援助、技能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并发放2023年春风卡及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前来参加招聘的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务工人员等各类求职者达9500余人。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苏文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