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铆足劲 招引不歇脚 市中23个重点项目落地

2023-02-07 06:45: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李猛

责任编辑:高原

  收心归位,启程奋战。春节后,市中区迅速从“节日状态”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定目标、抓项目、赶进度、保生产,一幅幅画面生动演绎着深化落实、提速增效的干劲:济南中央活力区工作专班室内,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分析研判,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问题,全力推动发展空间扩容提质;2023年重点项目签约现场,23个“高精尖”项目纷纷落地,凝聚起以高质量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市中区全力以赴在开发建设上提速增效。“全区上下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各街道具备启动条件的片区和项目要应启尽启、应拆早拆,已经启动的11个片区、22个项目要借势发力、加快清零。”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中区委书记刘科表示。在着力抓好征收拆迁工作的基础上,市中区将抓好项目谋划、包装、融资、建设,加快未来云谷等总投资约850亿元的105个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中心等总投资约426亿元的60个储备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水务集团科创中心、中移铁通山东分公司等一批策划项目转为储备项目,加快围绕主导产业、重点片区谋划策划一批新项目,形成项目建设梯次滚动、持续见效的良性循环,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

  作为“中优”“西兴”“南美”的战略交汇点,市中区产业集聚、足音铿锵。该区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打造济南中央活力区、济南中央商埠区、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以服务全市战略布局为己任,市中区敢为人先、责无旁贷。济南中央活力区产业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充足。“举全区之力盯紧重点项目、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对工作措施进行再研究、再细化,拿出切实有力举措,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提速。”济南中央活力区发展促进中心党组成员李泽新表示。

  随着“三大战略”扬帆起航,市中区发展优势更加凸显,载体空间更为广阔,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汇聚发展的力量。聚焦聚力带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的同时,市中区在招大引强的“赛道”上同样加紧步伐。1月30日,该区以“励新市中 至诚同行”为主题,举行2023年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现场与23个涵盖新能源、医疗、互联网、金融、都市工业,总投资250.42亿元的项目签约。

  深化落实、提速增效的市中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苦干,一股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的强劲动力正加速升腾,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犹如一块块砖石,铺设出活力品质强区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作者:刘阳 通讯员:李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