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税务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春风惠企 税“暖”历城

2023-02-08 06:44: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陈敏毓

责任编辑:高原
历城税务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春风惠企 税“暖”历城

  税收服务团队结合企业实际针对性辅导。

历城税务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 春风惠企 税“暖”历城

  对新迁入的企业,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走访。

  “很惊喜!没想到企业刚迁来,税务部门的同志就上门走访,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感谢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以福对税务部门的及时走访充满惊喜。

  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便民举措,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再升级,以“春风服务”推动实现“税暖历城”。

  历城区全面落实区委“4433”工作体系,围绕新形势下开展科学招商、精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入驻,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代表。据悉,该公司主营环境咨询、环境治理与修复、环境监测与评估三大板块,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近8亿元,现已成为省内最强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目前正积极筹措上市。

  为给新迁入企业提供更精准的税收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度”起步、轻装上阵,历城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活动。由征收管理科、法制科、税政二科、第一税务所、临港税务所联合组成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针对性辅导。

  经过座谈交流,税务人员了解到企业希望进一步了解税费新政策,在上市准备过程中也遇到一些亟待解决的涉税疑难。

  税务人员针对企业需求开展精准辅导,着重进行企业适用的税费政策解读,详细介绍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中各类业务的办理方式,对企业上市筹备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收集,梳理问题清单,由服务团队进一步进行涉税分析,逐个解决,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为企业顺利上市助力。

  胡以福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的跨区迁移业务快速顺利,现在对于新出现的涉税问题也能主动帮助解决,服务很有温度,让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了!”

  “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税务部门,这句话时常会听到,也是历城区税务局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下一步,该局将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春训为契机提升税务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用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办好惠民实事,用“税务春风”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陈敏毓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