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首推企业许可“无感续证”新模式

2023-02-08 06:44: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为进一步打造利企惠民的便利化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率先推出“无感续证”审批服务新模式,解决企业在“换发证件”环节遇到的时间节点遗忘、换证材料不清、换证效率不高等烦心事、操心事,让企业享受到了“私人订制”式的贴心服务。

  “无感续证”审批服务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利用数据归集和信息共享功能,智能筛选服务对象,以短信、电话、邮件等形式开展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意向延续企业只需签署《企业许可“无感续证”确认承诺书》,由“证照小管家”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即可完成延续业务,建立了全程“无感续证”的运行机制。

  该模式通过“一键提醒”预警、“一纸承诺”推进、“一网通办”申报、“一支队伍”帮办,“一套机制”实施、“一种理念”转变的“六个一”工作方法,实现证照到期前精准提醒,续办“零申请、零材料、零跑动、零等候”的无感体验,提高了审批服务的精准化、定制化水平,将“要我办”转变为“我要办”,丰富了主动靠前服务的场景。

  下一步,将更多事项纳入适用范围,丰富“无感续证”事项服务清单,切实减轻企业运营环节办事负担,更好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