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冠王! 济南三中男子棒球和女子垒球分获全省金牌

2023-02-09 12:40: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双冠王! 济南三中男子棒球和女子垒球分获全省金牌
双冠王! 济南三中男子棒球和女子垒球分获全省金牌

  近日,因故推迟的2022年山东省棒垒球锦标赛在威海落下帷幕,济南三中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分别夺冠,取得“双冠王”。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和山东省棒垒球协会联合主办,是山东继2022年省运会后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规格棒垒球赛事,来自省内各市的1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员达400余人。

  此次比赛正值威海气温较低的时段,寒冷的天气无形中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济南三中队员们凭借着日常刻苦的训练和赛场上团结协作的精神,最终脱颖而出。

  从2015年起,济南三中落实济南市教育局提出的“一校多品”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组建了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建队后,济南三中棒垒球队取得了优异的竞技成绩。2015年至2022年,棒球队6次获得山东省棒球锦标赛冠军,垒球队6次获得山东省垒球锦标赛冠军。2017年,以济南三中9名队员为班底组建的首支山东省垒球队,赴南京参加2017年全运会垒球比赛,改写了全运会无山东垒球队参赛的历史。2019年8月,济南三中棒球队赴西安参加2019年全国U18棒球锦标赛,获得第五名,这也是32年来山东队第一次在全国3A棒球比赛中取得名次。与此同时,这两支队伍培养出了5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132名国家二级运动员,为学生搭建了一条通往高等学府的路径。(本报记者 曹莫通讯员祁帅吕忠媛侯海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