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目标夯责任,确定全年十方面重点工作 天桥:让体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2023-02-11 07:08: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杨文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的一年,新的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2月10日上午,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为新一年工作定目标、夯责任、抓落实,以十方面工作实效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公共体育设施完善起来,提升群众家门口的幸福

  根据计划,今年天桥区新建和更新各类健身设施320件,以群众健身需求为决策导向,聚焦“区—街道—居民区”三个层面,体育设施供给在改造存量和做足增量上不断下功夫,推进全区公共体育设施均衡布局,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同时,以“1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为抓手,在增加健身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体验品质上下功夫,布局建设健身步道、健身点和智能化健身场地,加强群众参与度高的足球、篮球等项目设施建设力度,通过闲置空间改造、规划调整、老旧改造等方式提升体育公共空间品质,真正让群众用得上、靠得近。

  健身活动丰富起来,让体育更加亲民惠民

  每一年,天桥区组织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都备受群众欢迎。

  今年,该区还将继续组织举办天桥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配合市体育局举办万人线上健步走活动和老年节健身项目展示。继续围绕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组织主题健身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社区趣味运动会,发展特色体育运动。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百里黄河风景区、山体公园、鹊山龙湖旅游资源,支持发展一批适合中老年人特点的健身跑、健步走、自行车等项目。

  此外,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还将做好场馆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做好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定目标夯责任,确定全年十方面重点工作 天桥:让体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体教结合深入起来,建设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2022年,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交出了一份“教体融合”高分答卷。

  今年,中心将继续举办“体彩杯”2023年天桥区青少年网球、武术散打、乒乓球、游泳、击剑、篮球比赛,继续开办暑假青少年公益体彩免费乒乓球、网球、篮球、跆拳道培训班;配合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春季运动会、“体彩杯”2023天桥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班级联赛等运动会;积极组队参加2023年济南市青少年锦标赛12个项目的比赛;积极配合上级训练单位做好运动员选材工作,做好上半年重点运动员的注册、上报、确认等前期工作;在全区中小学建立1到2所特色网点学校,继续支持中小学专业俱乐部特色网点建设等。

  党建品牌响亮起来,打造模范服务机关

  党建是引领一切工作的基石。今年,该中心将打造“抓党建、强体育、惠民生”党建品牌,继续推行“1+3+N”党建工作法。

  通过充分整合体育企业、体育协会和社区资源优势,做实党建+群众体育、党建+竞技体育、举办赛事+党建、健身指导+党建等N种“党建+”工作模式,突出体育工作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同时,以党建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杨文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