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济阳区蔬菜育种基地育苗忙

2023-02-13 10:08: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春意盎然!济阳区蔬菜育种基地育苗忙

  立春已过,冬天的寒意尚未散去。济阳区王洼村的育苗大棚内却温度适宜,春意盎然,满眼翠绿。数不清的幼苗含露吐翠,像一个个惹人喜爱的小宝宝,在工厂化、智能化“保姆”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黄瓜秧、番茄苗、辣椒秧、甜瓜苗……数十种蔬菜秧苗在这里繁育。济阳是蔬菜生产大区,这里的蔬菜秧苗除满足本区、本省需要外,辐射全国,远销云南、内蒙古和新疆等地。春节以来,来此参观考察和购买秧苗的客户络绎不绝。工人们有条不紊地从苗床上将一盘盘“宝宝”搬上客户的爱车。

  这个基地占地面积300亩,拥有1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育苗温室,年育苗能力超过2亿株,育苗选用优良品种,无土栽培,整个生长过程所需的营养、温度、湿度和水分等全部智能化控制。(王昺一)

春意盎然!济阳区蔬菜育种基地育苗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