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五峰山 樱桃花开迎春来

2023-02-13 10:08: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长清五峰山 樱桃花开迎春来

  “雾绡曳轻裾,神光乍离合”。樱桃花的美如少年,似青春,稍纵即逝。在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的樱桃大棚内,一簇簇洁白的樱桃花竞相开放,散发着阵阵清香。

  人勤春来早。辛勤的果农们早早来到大棚内,忙着为樱桃花进行人工授粉,确保今年的樱桃丰产又丰收。通过人工授粉能够把植物花粉传送到柱头上以提高座果率。

  樱桃花是热烈的,也是冷面的,不卑不亢,不骄不作,秀雅飘逸,来去绝尘。百果第一花以这种纯粹的姿态为春天撩开了帷幕,也让五峰山街道村民们的生活跟着这花仙子的曼妙舞姿,活色生香起来。

  五峰山樱桃谷是山东省内天然成熟最早、采摘期最长的大樱桃园区,被誉为“山东第一大樱桃园”,樱桃已成为果农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待到樱桃红满园,莫忘樱桃花开时。 (程佳 王轶君)

长清五峰山 樱桃花开迎春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