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2023-02-14 09:56: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王凯旋

责任编辑:王浩

  召开中央活力区征收拆迁政策培训会、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做好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眼下,市中区舜玉路街道辖区到处是干劲满满的景象,深化落实、提速增效的理念已深植于每个人心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也是加快活力品质强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舜玉路街道紧紧围绕“打造‘落实有力度、执行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品质舜玉”,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抢抓机遇,以“五大深化落实行动”“十大提速增效行动”为抓手,扎实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层次整体跃升,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中展现舜玉担当、贡献舜玉力量。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深化战略引领融入市中发展大局贡献“舜玉力量”

  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要紧紧抓住“深化落实”这个关键,舜玉路街道将把目光、认识、力量聚焦在境界格局、思维转换、科学方法、制度机制、作风建设5个方面深化落实,在全区、全市找准定位,承担起应有的担当,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保障街道高质高效发展。

  在济南中央活力区、济南中央商埠区和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三大战略”辐射带动下,舜玉路街道将找准发展空间和产业支撑,坚持项目牵引,深入挖掘辖区可改造的地块,统筹谋划一批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等重大项目,同时聚焦党东征收拆迁“主战场”,把征迁补偿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精准制定周期和时序,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拆迁”,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眼下的舜玉路街道处处涌动着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的攻坚热潮,根据辖区产业特点,发挥艾克瑞特、淼汇等科技、文教特色领军企业带动作用,搭建人才对接交流载体平台,着力打造培育人才高地新样板;依托省社科院、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科研院校优势,强化智力资源对辖区科技创新的支撑力量,推动优秀项目孵化,引导智能科技为优势产业赋能,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辖区聚集,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瞄准主攻方向攻坚重点让发展筋骨强起来

  深化落实、提速增效既要从战略上布好局,更要在“关键点”落好子。舜玉路街道将依托街道商会、企业家联盟、“两代表一委员”等,坚持“招大、引强、选优、重税”原则,运用市场化、信息化等多种招商模式,全方位加大推介宣传力度,深化领导干部包挂服务企业活动,提高招商、留商、扶商、助商的效能。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为让辖区发展“软环境”“硬环境”同步提升,舜玉路街道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城管365,精细每一天”城市管理模式,提升“互联网+智慧服务”水平,深化开展“暖企、助企、兴企”行动,建立“一专多能”网格化队伍,做实做细党建引领下的全域网格、全科网格,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就业帮扶、养老服务品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问题上下足功夫,优化医养结合、社区健康等服务水平,打造医疗养老特色品牌,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让舜玉发展更有“温度”。

  强化内生动力制度机制护航 助推发展提速增效

  越是任务繁重,越是千头万绪,越要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舜玉路街道将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推进组团式、轮值式、结对式等社区发展模式,策划打造一到两个重点党建项目,利用微信、抖音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平台开展“指尖上的党课”,大力实施“党务增效”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建强基层骨干等“四大攻坚行动”,着力把党建资源和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和优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舜玉路街道:深化落实铆足劲 提速增效拉满弓

  思想的宽度决定发展的高度,机制的顺畅决定前进的速度。想要干一番事业,不仅要把握好“思想”这个总开关,还应理顺好“制度机制”这个总推手。为推进“五大深化落实行动”“十大提速增效行动”落地见效,舜玉路街道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全面深化工作运转、工作推进、工作促成“三位一体”工作运行体系,建立健全指标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常规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制度运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真正靠制度机制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

  在新思想、新目标、新蓝图的指引下,眼下的舜玉路街道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干事队伍进一步强劲,拿出拼劲和韧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深化落实年”“提速增效年”各项部署上来,为建设活力品质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刘阳 通讯员 王凯旋)

作者:刘阳 通讯员:王凯旋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