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聚焦高质量发展,力争财政收入三年翻三倍 锚定创新寻突破 扬帆起航谱新篇

2023-02-15 09:20: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陈恺

责任编辑:王浩

  新引进注册过亿元企业12家;引进市外投资28.83亿元,实现外资到账2600万美元;完成区级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2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4.03亿元,同比增长14.2%;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金融类企业3家;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亿元,同比增长30%,经济总量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过去的2022年,历下区燕山街道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一年春做首,万事行为先。燕山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以及全区“工作创新年”动员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谋创新、抓创新、强创新,全面提速街道高质量发展步伐,力争实现财政收入三年翻三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干劲和担当,全力以赴、实干拼搏,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赋能助力。

  党建引领抓落实跑出发展“加速度”

  号角吹响,时不我待。燕山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高标高质抓落实、立说立行抓落实、敢作敢当抓落实三大作风,在指标排位、综合位次等方面持续提升、突破赶超,担当在前,紧抓不放、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分夺秒干出燕山发展“加速度”。

  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街道将强化统筹联动,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坚持齐抓共管、共识共为,在创新性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思想的再破冰引领行动的再突围,切实找准各项决策部署与本街道本科室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突破口,用专业化本领铲掉爬坡过坎“绊脚石”,大胆去抓、放手去干、建树一方,真正把抓落实的过程变成释放发展活力的过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根本在于加强各级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燕山街道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提拔重用想干事能成事、攻坚克难敢担当的优秀干部,坚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真正实现干部有多大担当就提供多大舞台,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牵稳项目“牛鼻子”争当发展“排头兵”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燕山街道将聚力项目建设,以东郊项目拆迁为突破口,拓展发展空间,助力城市中轴形象有力提升。

  据悉,东郊项目总占地面积74亩,涉及300多户居民。为优化东郊片区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城市品质,今年以来,燕山街道已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3次,与区直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规划指示、房型设计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为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实施,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倒排工期任务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街道成立由11个副处级包挂的入户解释工作组,耐心沟通、细致工作,群众支持度进一步提高,为彻底改善周边居民生活条件,助力历下区打造“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招大引强优服务打造发展“强磁场”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燕山街道将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创新工作思路,做好高起点、高质量招商推介,推进“一楼一策”工作机制,全力提升楼宇经济,推进产业升级。聚焦低效楼宇,针对宝华商务楼、仁和商务中心等产业较少楼宇,重点引进相关产业集中落户,实现增幅发展。开发烂尾楼宇,对恒生晶石、银座旅游等楼宇,依据相关政策及大企业落户需求,盘活现有存量,唤醒“僵尸资源”。增加亿元楼宇,以平安普惠融资担保、平安证券、平安财险等金融企业持续上升发展为依托,全力打造东源大厦等7个楼宇成为亿元楼,招引金融企业入驻,建设金融园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转型。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长的“沃土”。燕山街道扛起属地责任,深入走访辖区企业,解读政策,了解企业在产业项目用地、人才住房保障、子女上学、用工缺口、知识产权保护、房产税减免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动态制定解决措施台账,切实回应企业需求,以优越的营商环境为辖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陈恺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