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广征计策,有效反馈,优化服务 “春风”化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3-02-15 09:4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槐荫税务广征计策,有效反馈,优化服务 “春风”化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纳税人在单页上认真写下对办税服务的意见建议。

  春风送暖意,服务更暖心。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便民春风暖企心我为税务献一策”活动,多渠道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努力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化作滋润市场主体的“春雨”,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扩渠道线上线下同发力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为更好地了解您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我们推出了‘便民春风暖企心我为税务献一策’活动,期待您的意见建议!”近日,在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每一位进厅的纳税人缴费人都会收到一张活动单页,用于填写涉税意见建议。

  把“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把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身边,始终是槐荫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目标。为此,槐荫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平台,进一步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搭建税企、税群交流桥梁,力求听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便民春风暖企心 我为税务献一策”活动意见征集箱,安排导税人员向到厅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活动单页,填好的单页直接被投入征集箱。槐荫税务“码上办”微信小程序中也增设了“涉税意见征集”模块,纳税人缴费人动动手指就能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税务部门,大大降低了反馈成本。

  “单页上真诚的文字,让我感受到了槐荫税务对我们纳税人的关心与重视。”山东省银河伟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艺感慨道,“与税务部门打交道这么多年,无论是办税环境、办税体验,还是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服务措施,都是越来越好了,让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在槐荫建设投资!”

  抓落实分类处理提效率

  “自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们有序推进意见征集活动,累计发放活动单页600余份,收到有效意见建议58条。”日前,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殷明介绍,“为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我们建立了专门台账,将意见建议分类登记、及时受理。”

  纳税人有需求,税务人有回应。槐荫区税务局将此次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形成《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受理台账》,详细记录纳税人缴费人的联系方式、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分为涉税业务、服务质效、税费政策等方面,分类明确办理时限,努力提高解决问题效率。

  对于税务部门的高效,济南槐荫康明医药信息咨询部办税人员姜延美有着最直观的体会,“在征集意见建议时,我写了‘希望税务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申报系统的相关辅导’,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槐荫税务部门的回复,工作人员给我详细讲解了申报系统的操作方法,还向我推送了电子版的辅导视频,以后我办税就比以前更简单啦。”

  “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优质意见建议,就像一个个‘妙招良方’,对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优化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说,槐荫区税务局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提高便民办税快速响应能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便民办税春风吹绿吹深,税收营商环境更优更好,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槐荫力量。(文/图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宋潇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