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税务春风送暖促发展 出口企业扬帆新征程

2023-02-15 09:4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高新税务春风送暖促发展 出口企业扬帆新征程

  税务部门及时开展政策辅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如今出口退税所需资料精简了,加上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高效的审核效率,真是省心又给力!”日前,济南鸿天服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该公司位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是一家集服装设计研发、原材料采购、成衣缝制加工于一体的ODM供应链公司。“今年1月份,公司收到了2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有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会更有竞争力。”

  如陈莹所说,目前,企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面对济南高新区“五区叠加”金字招牌,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使出口退税政策精准落地、退税快速到账,持续激发出口企业活力。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协同作战”,研究不断出现的新业态,及时开展政策辅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仅借助走访调研、云直播、系统推送、微信公众号等扎实做好普遍性政策宣传,还深度梳理相关政策,与有个性化需求的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该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助企惠企作用,对满足出口退税条件、办理首笔出口退税业务的企业,开辟“一对一”绿色服务通道,已于今年1月份辅导首笔退税企业15户。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的出口退税服务太及时了!”山东珂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晓龙表示,“今年我们公司符合办理首次出口退税的条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耐心指导如何办理,近日顺利收到了近万元的退税款,虽然首笔数额不是很大,但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春风拂面。”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创新服务举措,不断加大税惠政策精准落实力度,不但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也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可。济南高新区财政金融部部长季发勇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兑现减、免、缓、退、抵等惠企政策,以税惠红利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增添发展底气,促进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丰富细化出口退税政策辅导举措,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体验,以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各个角落。

  (文/图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王澍)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