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 市中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3-02-15 09:49: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近日,针对我市气温回升、天气变化较大的特点,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在做好日常城市保洁和消毒消杀基础上,聚焦薄弱短板,重点对主次干道道路保洁、城市家具、背街小巷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力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以“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 市中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市中城管进行精细化保洁。

  持续推进主次干道一体化保洁行动。顺应立春以来的气温回升天气,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抓住深度保洁关键时期,开展全面保洁清理工作,按照标准全面落实道路保洁标准化作业流程及规范,最大限度发挥机械效能,人机结合,加大清洗力度,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进行冲刷清洗,确保路见本色,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标准。

  不断提升城市家具综合保洁效果。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继续加大城市家具保洁力度,以精细化保洁作业为抓手,以提升道路整体感官度为目标,全面实施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严格执行《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标准及作业规范(试行)》作业流程,视气温情况,采取每周清洗不少于1次的方式,对公交站台、路名牌、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行大冲刷、大清洗作业,确保城市家具干净整洁。

  保障日常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严格执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标准,确保日产日清,调整春季生活垃圾清运车辆作业时间与路线,通过增加出车频次、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使生活垃圾不过夜、无积存,杜绝沿途撒漏;提高生活垃圾清运车司机作业水平,配备必要的清扫工具,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清运过程中撒落的垃圾,做到“车走地净”;定期对垃圾收集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排查生活垃圾收集车辆及设备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为春季垃圾收集清运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垃圾死角消灭行动。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集贸市场周边等区域排查清理工作,集中人力对清理出的垃圾集中清运,并对辖区内垃圾桶进行综合排查,对破损垃圾桶及时换新,支路街巷实现“一净五无”标准。下一步,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将持续做好春季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季保洁攻坚战,为辖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文/图本报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艳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