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政协举办座谈会 交流社情民意写作经验

2023-02-16 06:4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卢月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15日讯 为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社情民意写作水平,2月14日下午,商河县政协举办社情民意写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各镇街政协联络室和13个界别组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去年我在社情民意写作中注重留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所以采用率比较高。”座谈会上,作为去年成绩突出的代表,共青团界别组委员吴晓洁第一个进行了发言。就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来自少数民族宗教界的委员王嘉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撰写社情民意要把握好“准、高、小、精”四个字,就是把握政策要准、选题站位要高、工作切口要小、谋篇布局要精……会上,去年社情民意采用比较高的几位委员和先进信息员认真讲述着自己总结的经验,大家在交流中发现优点,弥补不足,解除困惑。来自龙桑寺镇政协联络室的信息员王婷婷说:“听了他们的经验茅塞顿开,对今年的工作更有信心了。”

  “我们开这个会的目的就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社情民意写作水平。这次座谈会既是学习会,又是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培训会”。商河县政协副主席李孝玉说。

  据了解,今年商河县政协将加大培训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进一步推动社情民意工作再上新水平。

作者:通讯员:卢月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