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插上“智能”的翅膀

2023-02-19 07:12: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高原

为产业插上“智能”的翅膀

  项目观摩,马不停蹄。

  迎着清晨的微风,观摩考察人员满怀期待踏上第二天的行程。从钢城区出发,一路向北,途经莱芜区、章丘区、历城区,大家察看了12个重点项目。

  一路走来,“智能”是优质项目的共同特征。

  插上了“智能”翅膀,一个个项目腾飞而起,发展的能级不可同日而语,竞逐的赛道实现全新升级。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为项目的快速建设感到欣喜,更为项目建成后的美好图景感到兴奋。

  “老树”开新花,智能化是一条“捷径”。位于钢城区的山钢数字智能炼钢项目,有一颗充满智慧的“大脑”——智控中心。满墙屏幕上跳动着设备运行数据,实时画面让生产现场尽收眼底,运行的指令点对点直达生产设备,这一切只需要轻点鼠标。智能,让操控更精准!

  “高智商”的设备让生产变得“多快好省”。位于莱芜区的峨嵋冶金材料项目将智能化渗透到仓储、配料、均化、成型的各个环节。曾经需要60人的配料环节,如今只要两名员工“远程操作”即可完成。智能,让企业更高效!

  智能化同样是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位于章丘区的临工智能装备产业园正是主打“智能牌”。不仅生产环节均采用智能化设备,其运营模式同样充满“智慧”。通过云平台与MES系统相结合,实现了信息化和设备的互联互通,从而提升整体运营效率。智能,让园区更智慧!

  智能时代,拥有一颗高速高效的“芯”往往是赢得竞争的关键。位于历城区的济南智能传感器产业园项目正在向“芯”而行。具有领先优势的视频处理器芯片设计和研发企业、半导体行业晶圆传送带系统的领先供应商、通讯云与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智能,让产业更新潮!

  智能化大潮中,拥有数字优势的济南正在领风气之先,全力抢抓机遇、乘风飞翔。乘势而为、逐浪前行,济南“产业树”的枝头一定会挂满智能化的硕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