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项目突破正当时

2023-02-19 07:12: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高原

乘势而上,项目突破正当时

  2023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中,一批高精尖产业项目、重大创新平台等高光亮相。从项目进度及规划目标看,这些好项目、好平台推进力度大,进展势如破竹,将在2023年形成实实在在的产能,形成实物量。

  当下的济南,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一心一意练内功、提水平、强实力。通过现场观摩,大家看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加速运转,全市各区县(功能区)“拉满弓”“上满弦”,全力以赴拼项目、拼发展、拼经济,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乘势而上,项目突破正当时

  从“天时”看,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济南迎来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强省会战略加持赋能的历史机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万亿元大关,城市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从“地利”看,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济南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产业崛起成峰、创新动力强劲、人才竞相涌入,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从“人和”看,实力跃升为济南凝聚起“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全民共识,全民战“疫”为济南汇聚起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优良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创造出一系列“济南速度”“济南高度”。

  万事俱备,东风已来。对济南而言,无论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走在前、作示范,还是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都离不开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作支撑。作为推进目标落实的“主力军”,各区县(功能区)必须抢抓开局、接续奋斗,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全面兴起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投资、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历史的机遇往往稍纵即逝,唯有只争朝夕。抢抓进位争先的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济南慢不得、等不起。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实现既定目标,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专业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展现大作为。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把握好“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努力在十个领域取得突破。要重点提升前瞻预判能力、实战实操能力、有效落实能力,坚决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紧盯项目、抢前抓早,牢牢把握工作主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绿意渐浓,春天已势不可挡。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企业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各行各业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干劲十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比学赶超,形成全市大抓项目的火热局面,必将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