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办园 普惠托育 历城城发集团发力破解“一小”问题

2023-02-19 07:23: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绍庆 通讯员:昝帅

责任编辑:高原

国企办园 普惠托育 历城城发集团发力破解“一小”问题

  孩子们正在给风筝上色。

  本报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唐冶片区城发盛唐荟广场陆续汇集了一批小朋友和家长,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放飞春天”手工风筝亲子活动周,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现场一片欢乐景象。

  亲子活动周是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正式开业前的预演。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是济南市“泉心托”惠民工程示范园,由历城城发集团投资打造。在活动现场,婴幼中心的老师拿着风筝,指导小朋友们如何拼装、如何上色。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家长的帮助下涂色、粘贴。很快,一个个独具个性的手工风筝就在小朋友们的手里诞生了。城发汇美婴幼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婴幼中心在亲子活动周上精心准备了音乐律动、绘本互动、手工制作等环节,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可以尽情探索、游戏、学习,帮助家长和孩子进一步了解城发汇美婴幼中心的环境、课程和理念,以层层递进的活动环节挖掘孩子的兴趣,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婴幼中心充分将空间智能与肢体动觉智能学习融入到手工制作风筝的过程中,引导孩子自由选择喜欢的颜色进行创作,通过贴撕双面胶和使用剪刀,锻炼孩子的手指精细动作和手眼脑协调能力,提高了孩子的审美和对美的感知能力。

  据介绍,城发汇美婴幼中心园区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设置托位120个,能同时容纳300名婴幼儿和学前儿童开展日常活动,托育理念先进,为了打造更适合中国家庭的0-6岁全阶段婴幼儿培养计划,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根据婴幼儿发展需求,采用0-3岁“EDUCARE教保护三位一体成长培育体系”及“MIE菁英多元探索课程”,让孩子在婴幼中心快乐成长。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及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已成为千家万户的迫切需求。公共民生项目建设运营是历城城发集团的主责主业之一,在今年的历城区两会上,历城城发集团提交了“关于创新国企办园模式 提升幼教品质的提案”,建议实施“国企运营+行业指导”办园模式,创新管理机制、投入机制、办园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打造历城区学前教育优质品牌。斥资打造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是历城城发集团在破解“一小”问题上的大胆尝试,随着中心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历城城发集团发力向破解“一小”问题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介绍,为发挥国企担当,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城发汇美婴幼中心充分利用国企办园优势,让普惠托育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城发汇美婴幼中心正式运营之后,历城城发集团还将加快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扩大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构建城发汇美“1+x+n”多模式托育综合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满足周边社区“幼有所育”需求,让越来越多的家庭享受到普惠托育的红利。

作者:李绍庆 通讯员:昝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