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公交专线助力大学生返校

2023-02-20 10:03: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中旬起,驻济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针对大学生返校较为集中的情况,章丘公交提前筹划,精准对接,合理安排,设置公交专线,从火车站(客运总站)直达各高校,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畅行、便捷”的定制公交出行服务,助力高校学子直达校园。

  春节前夕,章丘公交积极与区内各大高校联系,确定2023年春季开学时间,根据各大高校学子返校报到的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地制订运营计划和应急方案。2月10日,章丘公交召开大学生返校专线工作部署会,抽调优秀驾驶员负责公交专线运营工作,并对运营安全、乘客引导、车辆调度等具体事项进行安排,全力应对大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保障大学生安全、及时到校。会后,驾驶员们认真清洁、消杀车辆,按要求在车内设置行李存放区,确保行车安全。

  大学生返校首日,公交专线运营秩序井然、安全平稳。许多大学生表示,一出车站就能坐上公交专线,不拥挤、不等待,直达学校,既安全又方便。(王沛芳 孟雪瑾 柴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