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总结评议会议召开 刘强讲话 于海田点评 韩金峰雷杰出席

2023-02-21 06:23: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3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到钢城区莱芜区章丘区历城区考察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参加活动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总结评议会议召开

  提升能力本领 锤炼过硬作风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刘强讲话 于海田点评 韩金峰雷杰出席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总结评议会议召开 刘强讲话 于海田点评 韩金峰雷杰出席

  2月20日上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总结评议会议召开。(本报记者陈长礼 张宪政 范良摄)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王端鹏 张茜)今天上午,2023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召开总结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宣布区县(功能区)评价结果并点评观摩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

  本次观摩活动采取现场观摩、评价打分、总结点评的方式进行。现场观摩后,参加观摩考察人员对区县(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观摩是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从观摩情况看,项目总体上比较实,产业覆盖领域比较全,经济社会效益和未来前景比较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不足和短板,在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提升。

  刘强强调,项目谋划、建设、推进好不好,集中体现干部的视野境界、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能力、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要提高能力抓项目,坚决不打“糊涂仗”。对于产业项目,要精准培育产业链条,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对于城市更新、片区开发项目,要统筹考量规划布局,拆迁安置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产业导入要突出产城融合,空间利用要地上地下同步谋划;对于科技创新项目,要更加突出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要求真务实抓项目,坚决不搞“花架子”。坚持务实功、求实效,切实做到项目实、情况真、数据准、督查严。要担当作为抓项目,坚决不当“太平官”。要眼睛向外、拉高标杆,既“瞻前顾后”与自己比,也“左顾右盼”与对标城市比;要聚焦问题、动真碰硬,围绕做强产业链群抓好企业引育,对关键环节重点问题咬住不放、坚持不懈,善于敢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精神,做好要素保障、流程优化和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

  刘强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分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市上下要以观摩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于海田在总结点评观摩情况时指出,通过观摩可以看到,全市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成为强省会建设的新引擎,一批技改扩产项目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一批延链补链项目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支撑,一批筑巢引凤项目成为提升产业规模化水平的新平台,一批片区开发项目成为城市品质提升的新亮点。同时,也要清醒认识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比学赶帮超、争先进位的干劲拼劲,积极对接争取项目、招引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扶持老树发新枝项目、推进强弱项补短板项目、策划“无中生有”项目,切实以大项目支撑带动大发展。

  市级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济南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有关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作者:王端鹏 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