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掀起项目推进热潮 东风街道聚焦“项目突破”拉升标杆拼发展

2023-02-21 09:18: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成立东风街道商会,开展大规模招商推介,签订合作意向书……近日,历城区东风街道商会成立大会暨“乘万里东风,汇百川之势”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新春开局,东风街道扩大签约合作范围,谋划了“一核两园四带”的产业布局,引导辖区企业筹备成立东风街道商会;签订合作意向书,实现新春招商引资“开门红”。各部门、科室都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招商引资,全力服务企业项目,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商会搭建沟通桥梁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东风街道商会汇聚34家优质企业,涉及信息技术、金融、医疗、餐饮、自动化设备、文化、建筑等行业。

  经济发展需要政府统筹、服务,更离不开企业拼产能、强运营、寻创新。东风街道商会凝聚起来的非公经济体,是带领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是完成“六稳六保”任务的主要渠道,于企业,是构建高层次对话与合作的平台,是广大商友在东风找到归属感的“家”。

  “东风街道将一如既往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安心舒适的人居环境、重才亲商的政策环境,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明表示。

  “商会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积极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进程。”东风街道商会会长孙海蓉表示。制定“梧桐树计划”招商项目同步发力

  招商推介会上,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永强与山东海天物联股份有限公司、579百工集、山东创之明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企业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实现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开门红”。

  大投资远道而来,好项目接踵而至。

  东风街道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南靠CBD商圈,西邻百年洪楼,地处二环东路发展隆起带中心。轨道交通2、3号线在此交会,未来随着6、7号线建成,将有3条轨交线、7个轨交站点,站点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在当下“拼经济 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下,东风街道量身定制了“梧桐树计划”——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随着城市更新的推进,东风街道的发展前景必然是广阔的、蓬勃的、朝气的,所以,我们有成为梧桐树的前提。”朱永强介绍,“现在我们是一棵小树,这棵小树的成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气候、充沛的雨露,更要有辛勤的园丁,勤于‘施肥浇水’,常于‘松土除草’,善于‘搭窝筑巢’。”

  记者从招商推介会上获悉,东风街道规划了“三区三线多点”的城市建设格局,在20余座商务楼宇的基础上,新建2栋5A级写字楼来匹配高端业态需求。通过加速推进老旧载体更新改造和建设高品质商业载体,激活老城“生命力”。在软件提升上,作为建设和管理主体,东风街道将更加突出治理引导和资源统筹,以人为本的理念将得到最为忠实的践行。布局“一核两园四带”举旗定向绘制蓝图

  近年来,作为济南市“中优”主战场,东风街道统筹谋划“留改拆”工作,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新东风。

  围绕历城区委“4433”工作推进体系和“东风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东风街道谋划了“一核两园四带”的产业布局,持续深耕,有重点、有计划地分类打造,以龙头带动最终实现串珠成链,全面盘活东风广阔市场。

  “一核”即以聚力建设“东风产城融合示范区”为核心推动片区提升;“两园”即通过打造山东高端科技产业园、西周文化创意孵化园,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新兴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四带”即以文创产业、数字经济产业、新兴服务业、环联夜市1904为主题的多产业带组团发展,逐步构建起竞争有序、特色鲜明的带状产业发展体系。

  乘万里东风,汇百川之势。东风街道商会成立暨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东风街道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开启新一轮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大幕。新征程上,东风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机遇,拉升标杆、奋勇争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聚势赋能。

  (本报记者张敏 通讯员李一凡)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