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 人大代表交“答卷”选民现场来“阅卷”

2023-02-23 12:02: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徐霞 李一凡

责任编辑:李欢

  “自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我为辖区居民解决供暖等难题2起。”“我开设线上征集意见平台,收集群众建议3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5件。”“我组织企业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做一名让群众真正满意的人大代表。”……近日,在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区级人大代表们纷纷述职交“答卷”,向参会的选民代表详细汇报工作履职情况。

  述职会上,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将自己2022年的履职情况、提出建议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汇报,并承诺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尽职尽责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在听取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后,选民踊跃询问,充分肯定人大代表履职成效,就关注的教育、交通、产业发展等问题向人大代表提问。人大代表们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承诺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听了人大代表们的述职后,我清楚地知道了人大代表为我们做了哪些实事,下一步又将如何为百姓代言,为辖区的民生和经济发展履职尽责。”参会选民代表、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雪慧说。“人大代表直面群众谈工作、讲问题、听建议,能够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参会选民代表、上海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琳说。

  “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活动,有利于选民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提高履职能力,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历城区人大代表、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深入开展调研,以高质量建议助推辖区经济发展,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关注的大事小情办实办好。

  人民代表为人民。王正明向记者介绍,2022年,辖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扎实履职成效明显,人大代表活动形式多样,保障民生取得实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切实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应尽的义务。

  2023年,东风街道将抓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促进人大宣传、代表激励、活动创新相融合,激发人大代表能量与能力,发挥特色工作站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学习培训、联系选民、视察检查、履职评议等活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让工作站成为联系选民、人大代表履职的主阵地和人大代表联动的主平台,通过不同工作站的不同职能、不同定位,建言献策传民意、履职为民促发展。(本报记者张敏通讯员徐霞李一凡)

作者:张敏 通讯员 徐霞 李一凡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