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公安为八旬老人解决落户难题

2023-02-23 12:05: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朱慧毕海玉)“哎呀!我太高兴了,谢谢警察同志帮助我解决了户口难题。”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说。2月22日上午,槐荫区公安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民警刘永煌多方联系帮助老人补齐材料,解决了老人的落户难题。

  老人告诉民警,他今年80多岁了,一个人在济南租房子住,前阵子将市区内唯一的住房转手卖给了别人,但自己的户口暂时无法迁出,导致买房人不能正常落户。老人不了解落户的具体要求,所以只带了身份证和户口簿来办理,得知要想落到集体户口上还需要租房合同和无房证明,这让老人犯了难。

  民警刘永煌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好老人的情绪:“您别急,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遇到过,我们可以帮您查询无房证明,我稍后再帮您联系一下房主,请您耐心等待。”

  随后,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查询并打印了无房证明,经过多方联系找到房主拿到了老人的租房合同,逐一帮助老人核对整理相关材料,最终顺利帮老人办理了户籍业务,拿着新的户口簿,老人激动不已。临走前,民警还细心叮嘱老人要妥善保管好档案材料。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