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实验教师获家长点赞 锦旗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丰碑

2023-02-23 12:07: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高新实验教师获家长点赞 锦旗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丰碑

  家长为王洪华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2月19日中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学生返校,高一(11)班班主任王洪华和高一(10)班班主任杜林倩被各自班级的家长“团团围住”。家长们自发组织,为两位班主任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严师出高徒,恩师永难忘。”家长送给王洪华的锦旗上写着这两行大字。“自从上了高中,孩子变化可大了”“感谢老师的付出”……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对王洪华的感谢。“我们都是自愿的,没想到来了这么多家长,这足以看出大家对王老师的认可。这份感谢一定要送到。”高一学生吕佳卉的家长王女士说。

  自2018年到高新区实验中学任教以来,王洪华一直担任班主任。在学生眼里,他是“严师”,更是“慈父”。他以“一日常规”管理为抓手,秉持“激励、鼓舞与唤醒”,严字当头,辅之以爱,赢得了学生尊重。

  “第一次月考,咱们班年级前10名有2人,前50名有8人”“您教的物理科目,年级第1名和第3名都在咱们班”……首次担任班主任的杜林倩也通过自己的付出取得了家长的认可。

  “作为刚入职半年的新教师,这是我收获的第一面锦旗。刚担任班主任时,我很忐忑,担心没有经验会带不好这个班。后来逐渐融入班级,工作也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和支持。我希望自己能给学生带去更多帮助。”杜林倩说。

  近年来,在“三自教育”理念的引领下,高新区实验中学实现跨越式发展。基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基本思考,学校确立了自己的教育使命“祖国高于一切 才华贡献社会”,提出了“培养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国际眼光和全球视野的中国人,唤醒师生的感恩之心、家国情怀、报国之志”的育人目标。

  学校对基于深度学习的“导学用大课堂”模式进行了深度研究,形成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新学科育人路径。越来越多的学子从这里走向理想大学。“有为才有位,家长的口碑就是老师的教育价值。高新区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不忘育人初心,不负育人使命,牢记家长重托。”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副部长、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说。(本报记者曹莫李鹏通讯员王磊朱士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