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计生协召开失独家庭联系人培训会

2023-02-23 12:08: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于丽娟 王金辉

责任编辑:李欢
槐荫区计生协召开失独家庭联系人培训会

  2月17日上午,槐荫区计生协召开“暖心行动”失独家庭联系人培训会,由市级精神关怀专家、市皮肤病防治院党委书记冯建忠和槐荫区“暖心行动”心理专家姚莹莹授课。全区各街道协会工作人员、村居特殊家庭联系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姚莹莹和冯建忠分别从了解失独老人的哀伤、老人哀伤情绪的表现方式、引导科学帮扶、什么是心理危机、什么是心理危机干预、怎样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多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参训人员今后更好地为失独家庭开展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让槐荫区特殊家庭联系人在面对失独家庭开展心理辅导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好地掌握了心理辅导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困境,使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作者:于丽娟 王金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