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不出市看病更省心

2023-02-23 12:08: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时 伟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就医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群众普遍希望就医更便捷、医疗技术更先进、就医环境更舒适、医疗费用更合理、医疗保障更充足,因而在一定程度上“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加突出。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全市上下可谓不遗余力。2019年到2021年,济南累计投入1.2亿元培植临床整合医疗中心、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各12个;2022年,济南接续实施泉城优势临床专科集群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4年计划投入1.6亿元,持续打造优质专科集群;各级医疗机构纷纷“摩拳擦掌”,加强与国内外高端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在学科共建、技术培训、远程诊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大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全面提升疑难疾病的救治能力,着力破解群众看大病、突发疾病救治难题。

  当前,我国“双中心”设置和建设实施的节奏逐步加快,已经驶入“快车道”。其实,“双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是在于给医院挂一个牌子。其最终目的,还是将顶尖机构的先进成果进行转化推广,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服务百姓,彻底缓解“看病难”等问题,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