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信动能 共谋新发展 历下区成立全省首个企业诚信联盟

2023-02-23 13:21: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通讯员 康钰坤 高雅楠

责任编辑:李欢

  2月22日,以“激发信动能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历下区企业诚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活动现场,80余个联盟成员单位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企业诚信联盟正式启动运行。作为全省首个以诚信为纽带组建的企业联盟,该非营利性自律团体的成立,成为历下区信用体系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历下区企业诚信联盟是由辖区信用状况良好、具备一定诚信自律意识的企业,按照平等互利、自由自愿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自律团体。旨在通过搭建企企、政企交流平台,逐步放大以“诚信”为纽带的“乘数效应”,带动联盟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目前,联盟已汇聚信用良好的龙头总部企业及各类中小微企业400余家,按照总部企业、金融、房地产、批零住餐、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科教文卫等行业分设5个分盟。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围绕历下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结合“工作创新年”和“招商服务年”重点任务落地,通过组织开展惠企政策专题讲座、“信易贷”专题推介会、企业法律税务培训、企业家研修班、企业信用修复专题讲座、科创金融研讨等相关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对接服务,促进企业在历下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以“诚”为纽带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以“信”为媒介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历下区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联盟优质诚信企业“孵化器”、政企交流沟通“连心桥”,助推经济发展“动力源”的作用,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把打造自身诚信品牌和推广“诚信济南”金字招牌融为一体,推动形成政企一心、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动力支撑,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历下担当。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杰 通讯员康钰坤 高雅楠)

作者:刘杰 通讯员 康钰坤 高雅楠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