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村镇:做好12345热线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4 12:56: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平阴县孔村镇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切实增强执政为民的自觉性,用心用情、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妥善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协助镇政府,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孔村镇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服务宗旨,以不拖、不推、不等、不靠的态度积极处理热线问题,确保辖区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为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孔村镇在接到群众关于路灯故障问题投诉后,立刻协商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核查,第一时间派维修人员排查检修路灯故障,恢复了照明。热线工作人员对工作进行举一反三,统一对辖区内的路灯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做好维修工作,同时积极向镇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孔村镇高度重视,为解决群众照明问题,投资50余万元,新增路灯450余盏,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孔村镇12345热线服务中心从人员落实、办理流程、工作制度、办理质量等方面,切实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加强与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相结合,通过召开职能部门会议,加强与各村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形成合力,牢牢掌控热线问题处置的主动权,对热线反映出的热点、敏感问题,立足抓早抓小,反应迅速,调处到位,反馈及时。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协助孔村镇政府完成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督促部门修建污水处理管道50余公里,同时对村中存在的残垣断壁以及垃圾分类等影响乡村环境的突出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12345市民热线的桥梁作用,积极解决好村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孔村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宣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扩大热线平台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围绕“打造一条有温度的热线”目标定位,针对村中多次拨打的工单以及反馈的复杂工单,坚持上下联动,包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等多方力量共同协商。2023年,孔村镇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积极处理与村民相关工单300余件,做到服务满意率和结果满意率百分之百。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