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企业“零跑腿” 章丘排污许可证核发“全程网办”

2023-02-25 08:28: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于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2月24日讯 (记者 时晔然 通讯员 于宇) 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办事需求,助力经济发展,去年以来,章丘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创新举措,先后采取免费邮寄或上门送达排污许可证、推行排污许可电子证照等方式,实现排污许可证办理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今年,章丘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全程网办”,引领企业线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线上审核反馈、重点企业开展部门联审,确保审核高质高效,形成“审批不见面、全程网办零成本”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对于证照办理遇到难题、电话指导等方式难以解决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更改、完善填报内容,确保企业按期申领或延续排污许可证。

  目前,章丘区生态环境分局健全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制”服务体系,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及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实行绿榜、黄榜、红榜制度,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速度,为项目落地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全程网办”,最大限度缩短审核发证时间,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邮寄送达或上门送达,对300余家工业企业的排污许可证采取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提升了高效办、不见面的审批服务“加速度”。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于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