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凝聚奋进力量!市委宣讲团到济钢集团、济南国资运营集团、齐鲁银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25 08:29: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李娜 牟明善 张定业 周芳 通讯员:袁振涛 杨馥溢) 今天下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济钢集团、济南国资运营集团、齐鲁银行,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湧到济钢集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前,曹湧一行来到济钢创智谷,专题调研济钢“学习强国”线下建设情况,参观济钢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企业党建专题展,并与济钢集团党员干部进行现场交流。“济钢集团对‘学习强国’平台利用得非常好!”在与济钢集团干部职工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时,曹湧说,从“靠钢吃饭”到“无钢发展”,济钢集团正是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报告会上,曹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论述深刻,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史宏捷到济南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史宏捷着重从八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及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是要深入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五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七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会后,史宏捷一行参观了“不忘来时路·铸梦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图片展,以及鲁丰创意1908园区并与园区党员干部现场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落实。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琳在齐鲁银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济南市发展实际,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重点从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必由之路五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深入解读,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报告会结束后,李琳与齐鲁银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李琳现场答疑解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聆听报告后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齐鲁银行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财富管理等领域,推进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