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才聚泉城高校行”启动 高薪酬、送住房,企业“抢人牌”越打越丰厚

2023-02-26 07:08: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25日讯 今天,济南市2023年“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引才专场对接会在山大中心校区开启,来自省会经济圈7个城市的22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招聘8716人。大量企业用较高薪酬、福利甚至住房等优厚待遇“抢人”,求职者简历投递数量多于去年同期。

  “算法工程师招收硕士,月薪1万-1.5万元”“研发工程师招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薪15万-30万元”“C++ 开发工程师招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薪20万元”“智能管理类、营销岗、电控系统开发等岗位招收本科及以上学历,月薪2万元”……用人单位打出的岗位信息中,不少岗位薪酬不菲,吸引了大量求职者驻足。

  “博士年薪30万元以上加住房、硕士年薪20万元以上加住房,住房面积大于100平方米……”在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招聘负责人刘先生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他表示,企业属于输变电装备制造行业,对电气类、机械类硕士、博士人才需求较大,山东大学该类人才入职可享受住房待遇,在企业工作10年住房产权就可归个人所有。“外地员工还可享受探亲假,往返路费报销,还能享受全员分红。”刘先生说。

  除了在展位区域回答求职者咨询,不少用人单位还在场地公共区域“拉人”,通过初步交流,将有意向者再引到展位前具体沟通。还有一些企业提供“六险一金”甚至“八险一金”等待遇。有企业表示,还会为新入职员工提供个性定制专属培养机制,发掘具备培养潜力的人才,提升用人专业技能和管理技能。

  对接会现场的医院、学校等用人单位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重点,此类单位展位前围聚着不少求职者。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招聘工作人员于女士介绍,今年招聘人数与往年相对持平,但投简历的人数比去年同期要多一些,从启动招聘至今已收到超过1000份简历。“我感觉近几年求职者的心态更加成熟,很多大学生会追求稳定性高的行业,对教育行业也更加认可。”于女士说,从今年招聘情况来看,不少求职者更加“真诚”,不是拿了单位简介就走,而是会追问一些比较细致的问题。

  据悉,济南将继续开展省内、华东、华南、东北等9条线路的引才对接活动,扩大引才范围,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