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驾驶员给粗心乘客带来“安心”

2023-02-26 07:09: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19日下午4点半,济南公交K102路驾驶员何天元回到车场停稳车辆后,跑到站房对站务员说:“我在站牌处捡到一个包,里面的贵重物品挺多,需要尽快找到失主。”

  根据何天元的描述,车队调取监控录像后还原事情经过。原来,何天元驾驶车辆运行到饮虎池站牌时,站牌座椅处有一位老大爷起身乘车。上车后何天元对老大爷说:“您的包忘拿了。”老大爷说:“那不是我的包,我过来等车时包就放在站牌座椅上。”何天元意识到这是有市民赶车时忘拿了,当时站牌处等车的乘客较多,何天元担心包会丢失,于是下车把包拿到车上。

  在站房里,站务员打开包一看,包里有两张银行存折、律师执业证、身份证,还有10余张其他卡证。恰巧包里有一张名片,何天元随即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核对对方姓名后,问是不是丢了包?电话另一端的女士愣了2秒钟才说:“我的包放哪里了?我记不起来了!”何天元说:“我是济南公交K102路驾驶员,在饮虎池站牌处捡到你的包,现在交给车队,我还有营运任务,车队的位置在济南大学西校区对面,您来车队核对、领取就行。”

  傍晚,包的主人郝女士赶到车队,何天元恰好驾驶车辆也回到车队,郝女士见到何天元后连声称谢。郝女士说:“当时,我光想着带孩子去趵突泉公园游玩了,包丢了都没觉察到,多亏何师傅,我今晚能睡个安稳觉了。感谢济南公交培养的好司机!”

  (本报记者李萌萌通 讯员刘才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