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赴9条线路引才 开展企业专场活动

2023-02-26 07:23: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25日,与现场招聘同时进行的还有“才聚泉城高校行”云端宣讲会,济南市、泰安市等省会经济圈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和6家代表企业的人才需求云端发布。

  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维国在现场表示,截至2022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263.61万,较2021年净增15.83万。济南全面升级人才政策,出台《济南市人才服务支持政策(30条)》《济南市人才发展环境政策(30条)》。同时,打造数智化服务平台,建成全国首个“海右人才数字化智能平台”,建设人才电子信用档案,推行智慧服务模式,实现“线下巡讲不落幕”“云上引才不打烊”常态化、多元化,各类人才业务“一门进、一窗办、一网通”闭环管理。

  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二处副处长吴俊具体推介了济南市青年人才政策,济南对博士后、海外留学人才、青年创客、优秀大学生制定了不同程度的支持政策。还对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系列普惠性人才政策,例如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每月给予1500元、1000元、700元和500元的生活和租房补贴,连续支持3年;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地铁3年等。

  张维国介绍,接下来济南将继续开展省内、华东、华南、东北等9条线路的引才对接活动,同时灵活开展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等云端专场引才活动,扩大引才范围,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莫)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