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出租车”连闯8个红灯秒变“救护车” 曾登上央视的济南老周在乘客危急时刻紧急送乘客就医

2023-02-26 07:46: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浪漫出租车”连闯8个红灯秒变“救护车” 曾登上央视的济南老周在乘客危急时刻紧急送乘客就医

周文昌紧急送乘客就医 (视频截图)

  近日,曾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浪漫出租车”驾驶员——济南汇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鲁AF01122驾驶员周文昌师傅,在乘客危急时刻,伸以援手,把出租车变成“救护车”,连闯红灯紧急送乘客就医。

  2月23日17点30分左右,在闵子骞路百花公园西门对面,一位女士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儿,还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很焦急地招手打车,女士上车后非常着急地说孩子呕吐并短暂失去意识,让周师傅抓紧送齐鲁医院急诊。

  周师傅见此情景,二话不说,马上朝医院方向驶去,并在车内多次询问孩子的身体情况。当车辆在闵子骞路右转进入解放路时,车流量增大,周师傅意识到此时正是晚高峰时段,心里也是非常着急,便果断拨打了122向交警报备情况,沟通具体行驶路线以便能尽快赶到医院。

  在得到交警的确认信息后,周师傅便打开双闪、开足马力,一路狂飙,瞬间将自己的出租车变身为“救护车”,在一声声急促的喇叭声中,连闯了8个红灯,创下自己有生以来的“违章之最”,最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了齐鲁医院急诊。

  到达目的地后,周师傅再三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准备一同前往,在得知女士的亲属马上到达医院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直至看到女士带着孩子进了医院后,他才默默离开。

  周文昌师傅和他的“浪漫出租车”事迹曾在2023年1月14日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成了济南出租汽车行业的一张亮丽名片。一直以来,周师傅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文明行车、规范营运,将温暖和爱传递在济南的大街小巷。(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