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央商务区配套新升级华阳路停车场年内竣工

2023-02-26 07:47: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3年济南中央商务区(CBD)华阳路停车场年内竣工;文庄片区两所教育配套年内竣工交付、济钢片区今年新添2所小学……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城投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建设的一批教育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今年陆续竣工交付或开工,提升泉城人的“幸福指数”。

  教育是民生之本。加强教育基础建设不仅是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优化资源配置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区域整体环境的“无形吸引力”。文庄片区新建X-5地块幼儿园项目、X-6地块初中项目旨在优化教育资源、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入托升学问题,计划2023年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其中,X5地块幼儿园项目规模为24班,X-6地块初中项目规模为24班。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地改善周边居民的入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在济钢片区,2023年将新开工2所学校,分别为BX-5地块36班小学、BX-14地块30班小学。此外,长清区马山镇多村整合农村新型社区D、E、F教育配套项目包括3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9264平方米,预计2023年8月底具备竣工交付条件。

  将目光投向济南中央商务区,继“山东第一高”天际线已成、绸带公园与东西绿廊交相辉映后,今年开工的中央商务区3-26文化地块项目为片区增加现代活力。项目建筑面积为44966.54平方米,地上5层(局部4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约34米。去年10月CBD片区实现路网升级后,华阳路停车场项目将在2023年内迎来竣工。项目位于华阳路正下方,为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设计车位300个。其中,按照要求设置了51个充电桩,项目配有2个车辆出入口、9个人行出入口。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安装工程施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