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小学学生探秘省气象局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2023-02-26 13:19: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增加学生课外知识面,拉近学生与气象科普之间的距离,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宝华小学学生在班级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气象局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学习旨在科普气象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让学生增长知识面,收获更多的“课外知识”。

  2月25日一早,济南市宝华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家长来到山东省气象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人影作业指挥系统,还现场体验当了一回气象播报员。参观过程中,气象局解说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气象的历史资料、星座、雨量器、风向标等相关知识,同时讲解了各类自然灾害的形成原因以及应对高温、雷电、暴雨等自然灾害的防御自救方法。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多学习有关气象方面的知识,充实课外生活,并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焜染)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