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华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开展

2023-03-01 06:43: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28日讯 昨天,“王广华工笔花鸟画作品展”在济南报业大厦一楼阳光大厅开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画家王广华20余年来创作的近80幅精品力作。本次参展作品清新自然、严谨工致,在表现技法上把皴擦、渲染、撞水和没骨相结合,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艺术效果,每幅作品都将花鸟的造型与自然空间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充溢着一种生机盎然的气息。

  王广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1954年出生于山东枣庄,1976年毕业于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1985年拜著名工笔画家喻继高先生为师,专攻工笔花鸟画。多年来,王广华在临摹研究宋代花鸟画基础上不断锤炼、创新,其工笔花鸟以双勾设色闻名。他的作品被国内外众多艺术机构收藏,其中《双角犀鸟》获“华东地区美展”一等奖,《梅雀》获全国花鸟画作品展二等奖,多次参加全国花鸟画邀请展。出版有《王广华工笔花鸟画集》《工笔花卉(扇面技法)》《中国画线描原大临本》等多部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3月3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