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管精细化作业辖区市容更精致

2023-03-01 06:45: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 丁磊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讯 连日来,为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助力环境卫生治理开展,市中区城管局细化工作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督导考核,增强责任意识,逐项逐条以“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抓好城市环境卫生。

  大观园环卫所持续开展环卫日常精细化作业,积极清理卫生死角和各种脏乱差,认真规范保洁作业流程,加强精细化清扫保洁,对城区道路卫生死角以及背街小巷实行地毯式反复排查和清理,尤其是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保洁工作繁重的商业路段实行重点保洁,增加保洁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当;同时加强果皮箱日常清掏,做到精细、精致、精准。

  即将到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市中城管早已忙活起来。舜玉路环卫所按照“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管理要求,集中开展精细化整治工作,以机械洗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候巡回捡拾无缝隙深度保洁模式,坚持人工保洁与机械设备“扫、捡、冲、洗、刷、吸”等保洁作业方式,着重对舜耕路、济大路、玉函路、八里洼路等主次道路的城市人行道、路沿石及环卫设施等进行深层次冲洗,确保路见本色、城市靓丽如新。

  市中区城管局将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大力推进精细化保洁,精上再精、细上再细、严上再严,不放过死角,凝心聚力抓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艳斐 丁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