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水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区安全稳定

2023-03-01 10:13: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高原

锦水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区安全稳定

  网格员检查社区消防设施

  连日来,平阴县锦水街道锦祥园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宣传工作,编织安全生产网格,让网格员化身安全卫士,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区安全稳定,让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你好!这份安全生产宣传册请仔细看一下!”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向辖区内的商铺和居民发放社区安全宣传资料。网格员走家串户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对习惯飞线充电的居民宣讲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知识,对门口堆积杂物的居民讲解预防楼道火灾知识等。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利用电子屏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集中开展安全讲座等方式对辖区居民展开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网格员每月都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通过不断宣传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锦祥园社区每月开展一次“书记带队、网格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检查模式,对辖区内的商户和住户的安全生产活动进行摸排,检查网格安全工作成效。网格员再结合“日常动态巡查”的方式,深入辖区商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比如检查调动车棚、微型消防站、商铺和居民楼道灭火器材、小区各类管道等部位,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足、做实、做细,让安全隐患暴露无遗。

  网格员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安全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发出整改通知,进行限期排除和整改,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台账。重大事故隐患上报社区,由社区联系相关部门对隐患进行整改,确保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位,让社区隐患问题绝薪止火。社区网格员身处安全生产防线的前沿阵地,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生产政策、小区里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社区里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社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社区的网格安全卫士,也正是他们的“查缺补漏”,才铸就了锦祥园社区安全工作的坚固防线。

  下一步,锦水街道锦祥园社区将继续带领网格员们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及早发现、及时治理,让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初始,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