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公益榜样 彰显公益力量 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2023-03-02 06:34: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宋晓晖 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寻找公益榜样 彰显公益力量 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寻找公益榜样 彰显公益力量 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3月1日讯(记者宋晓晖 郝磊)泉城济南爱心公益力量的代表在哪里?有哪些爱心公益活动在感动并温暖着我们?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建设美美与共的温暖之城,赋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天,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将带领我们寻找公益榜样,感受文明济南的强大正能量。

  公益是一盏明灯,照亮城市文明。2019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率先发起并联合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市直部门(单位)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爱涌泉城”公益评选。迄今为止,这一评选已经连续举办三年,隆重表彰了200多个公益先进集体(品牌)和个人。在此基础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将评选颁奖活动进一步提档升级,精心打造“爱涌泉城”公益平台,并成立“爱涌泉城”公益联盟。

  三年来,“爱涌泉城”公益平台就像一粒种子,萌芽生长,开花结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成为助推城市文明的公益合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支凝聚着公益力量的队伍正源源不断展现暖心善举。目前,“爱涌泉城”公益平台已成为泉城济南一支充满朝气的社会爱心力量,“奉献一份爱,温暖一座城”的口号已深入无数泉城市民的心中,形成了在全市叫响的“爱涌泉城”公益品牌。

  新时代,新济南,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必须着力打造大爱之都、上善之都、和美之都。在去年举行的“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颁奖暨“温暖之城”城市软实力指数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同时启动了“温暖之城”城市软实力指数提升行动,发布了“爱涌泉城”十大公益项目,再一次提升了济南大爱之城的美誉度,刷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

  一城大爱暖泉城,追逐文明之光,济南的脚步从未停歇。据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将泉城大爱的温暖延续,不断传递正能量,用行动引领着精神文明建设,用信念守望着社会美好,也让这座城市的软实力不断提升,决定今年继续开展“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仍以主流媒体的视角,着力发掘志愿服务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对一年来在济南发生的公益活动、项目、人物、事件进行年度的梳理、宣传、表扬,持续不断地推动济南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建设。

  据了解,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共设置“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十佳公益人物、十佳公益组织、年度公益榜样企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5个奖项。全面选树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和事件,助推济南公益事业品牌化、社会化、规模化。

  “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如果你参与了优秀的公益组织,请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即日起,可通过《济南日报》和《济南时报》及其官方微信微博、新黄河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媒体了解活动信息并报名参与;也可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广泛征集候选人,由相关单位统一报送。参评单位、个人申报志愿服务先进奖项时,默认为同时参加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各单位、个人也可根据情况单独申报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奖项。

  参评单位、个人可以到舜网专题网页、济南日报官方微信、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和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评选活动公共邮箱(邮箱:gybm2022@163.com; 密 码 :2022GYbm),自行下载推荐表(附件1-4)填写,并准备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能够反映单位、个人事迹的照片或者视频资料。在征集时间之内将填好的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评选活动指定邮箱(jinangongyi2022@ 163.com)。

寻找公益榜样 彰显公益力量 2022年度“一城大爱暖泉城·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扫码填写推荐表

作者:宋晓晖 郝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