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就医结算场景落地

2023-03-02 06:35: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1日讯(记者周芳)为满足市民对安全、高效就医结算服务的新需求,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场景的应用,近日,工商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0医院成功落地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就医结算场景,就诊者就医时,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使用数字人民币App,通过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扫一扫,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缴费。

济南首个数字人民币就医结算场景落地

  据介绍,济南市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的首批运营机构,全程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工作,围绕民生缴费、政务收款、交通出行、餐饮购物、零售商业等多领域的场景应用推广数字人民币业务。此次实现数字人民币就医费用结算是工商银行济南分行深耕数字健康服务领域,积极打造银行金融服务新生态的一次创新尝试。在医疗系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全面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缴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

  下一步,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民生、教育、公共服务、科创金融等场景的创新应用,更好地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需求,让更多企业、商户和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高效和便利,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做好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试点应用。

作者:周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