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济南气温要“起飞”!连续20℃+就在前方

2023-03-02 07:02: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颜甲

3月济南气温要“起飞”!连续20℃+就在前方

3月济南气温要“起飞”!连续20℃+就在前方

  2月28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7℃,街头不少市民换上春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3月1日早晨,济南天气依然有点儿小冷,最低气温为3.6℃,个位数的天气里还是需要一件厚外套抵御春寒,午间气温明显抬升,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4.6℃。本周六开始,我们就要进入数九寒天里最后一“九”了,是耕牛遍地走的时节,是最高气温突然冲上20℃的春天。

  济南市气象台1日16时预报称,未来七天天气晴好,部分时段风力较大,气温持续上升。具体预报如下:

  1日夜间到2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3~4级下午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2日夜间到3日多云转晴,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4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5~6日晴,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1℃左右。

  7~8日晴,南风3~4级转西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继续上升。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