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明确节点倒排工期 推动大项目带动“智造”升级

2023-03-02 07:22: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颜甲
凤城街道明确节点倒排工期 推动大项目带动“智造”升级

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2月27日,在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园区内的配套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上料机器稳步运行。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的研发中心也已装修完成,蓄势待发。

  嬴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山东嬴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292亩,总投资7.5亿元。主要建设多层厂房、研发中心、职工公寓等设施。项目规划高标准打造济南市高端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园,通过引进国内知名研发团队以及国内外高层次管理人才,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构建以“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装备、集成电路、精密仪器制造”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形成集智能制造研发、生产、测试、系统集成应用、孵化加速于一体的全产业、全价值链发展生态。

  在现场,项目负责人刘奇介绍:“目前,33栋设施内外装修完成,正在进行道路、绿化、强电等配套工程施工,计划2023年5月竣工。”

  据悉,截至目前,中欣冶金智能化炼钢检测项目、宇能电气信息化聚合物托辊及矿用智能通信控制系统研发制造项目等已确定入驻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引进智能制造企业30余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亿元,安置就业800人。

  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聚焦项目干。

  在工作中,凤城街道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重点项目,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保项目责任制,有效组织推进项目建设。实施重点项目手续代办帮办制度,设立重点项目手续帮办员,协助企业办理施工手续。同时,保证在建项目精细化动态管理,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快建设、早竣工。做到项目管理“一项目一台账”,一月一调度,动态实时更新,不定时深入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限期解决。

  2023年,凤城街道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及智能制造产业园谋划产业类项目,围绕主城区城市更新谋划高端服务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围绕总部经济港等总部平台谋划总部经济项目。 (本报记者 亓楠楠)

作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