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快速落地 “链”上做强钢铁产业

2023-03-02 07:22: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颜甲

  2月24日,在位于莱芜区羊里街道的山东富伦钢铁有限公司的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用铲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热火朝天地平整土地;办公室里,工作人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项目材料,积极申请各种手续。

  山东富伦钢铁有限公司是集焦化、冶金、文旅、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大型全产业链钢铁联合产业,是列入山东省钢铁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的企业之一,也是山东省钢铁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工模具钢新材料产业承建基地。项目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一座,配备100万吨冷轧中宽带钢薄板生产线、空压机站(制氢、制氧)机修、磨辊车间、化验、成品库等设施。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冷轧带钢薄板10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利税10亿元,安置劳动力180人。”公司负责人王绪强说,项目的建设离不开羊里街道对项目的支持和帮助。羊里街道相关负责人驻扎项目建设现场,就项目的立项、手续办理、发展前景等进行研讨,并确定后续建设方案。这是羊里街道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

  2023年,羊里街道将以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进行招商引资,发展钢铁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做好精品钢产业链合作,加强钢铁深加工与汽车、装备制造、建筑等产业协同合作。督查企业梳理项目,制定2023年经济冲刺方案。同时,做好企业服务,羊里街道机关干部均已分包企业,通过定期走访督查的方式了解企业运作流程,实时了解企业困难,汇总后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实行清单管理及时回访。(本报记者 杨雪)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