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启动

2023-03-03 07:18: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樊明明 梁瑞馨

责任编辑:颜甲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3月2日讯 3月2日上午,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济南市红十字会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济南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参与推动全社会无偿献血,持续打造“爱心相髓”“六月风铃”“你好雷锋”等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人恢复健康。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2.1万人,137名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自2020年以来,共有17.7万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累计献血6000多万毫升。

  活动现场,济南市“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同同分享了自己的捐献历程,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志愿捐献者而言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一次生命的‘馈赠’。”红十字志愿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王乐向全市适龄市民发出倡议:“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崇高行为,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现,更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奉献爱心、捐血救人的方式,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传递生命希望,展现泉城文明新风。”

  为弘扬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高尚行为,活动现场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代表颁发奖杯,同时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热血泉城·期待有你”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打造美美与共的温暖之城。(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樊明明 梁瑞馨)

作者:樊明明 梁瑞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