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店街道抢抓春灌促丰收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3-03-03 07:18: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苏文俊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2日讯(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苏文俊)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春灌工作。

  近日,桑梓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谷亚一行先后来到李家岸引黄闸、辖区内沟渠,仔细查看灌溉渠道疏通、水利设施维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农业灌溉进展及存在的困难。谷亚表示,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各村居要把春灌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做好疏浚清淤、引水调水等,千方百计把老百姓急需急用急盼的“源头活水”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不负农时不负春;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春灌工作事关粮食稳产增产、广大农民收益,各村要高度重视,抓住有利时机调度人力和机械,做到应灌尽灌,全力满足农业生产需求;要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科学灌溉等。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苏文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