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服务大局为民司法 致敬,首届“泉城最美检察人”!

2023-03-03 07:48: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商奇 丁洪亮

责任编辑:颜甲

矢志不渝服务大局为民司法 致敬,首届“泉城最美检察人”!

集体宣誓

矢志不渝服务大局为民司法 致敬,首届“泉城最美检察人”!

  牢牢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利用数字赋能让公平正义不掉线、执着笃定把公益诉讼职能运用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日前,首届“泉城最美检察人”名单发布,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无数令人感动的故事,诠释了济南检察人矢志不渝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力推进“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建设,用心用情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忠诚履行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使命的奉献与担当。

  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从事监狱检察工作,“泉城最美检察人”侯存福一干就是16年。监狱检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一年很少能有时间回家。“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努力,让大家知道监狱检察、了解监狱检察、走近监狱检察,知道还有这样一批人在为维护公平与正义默默地付出。”

  “泉城最美检察人”张光多年来为了公益诉讼检察事业踏遍热土,用脚步丈量着法治的长度与宽度,为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遍黄河流域山东段。于他而言,法,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字,而是烙印在心里不灭的信仰。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的脊梁,“泉城最美检察人”刘芳芳深知未检工作的重要性,献身未检事业的她刚正中饱含柔情。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以更加过硬的政治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稳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以更加精准的履职服务强省会建设,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提升检察温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提升监督质效,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征程中展现检察作为、检察担当。济南检察机关将“泉城最美检察人”评选为契机,发挥先进群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市检察人员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征程上,“最美检察人”仍需一如既往地传承。作为“齐鲁最美检察官”,长清区检察院检察长景科、济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庆龙、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孙颖现场寄语10位“泉城最美检察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10位“泉城最美检察人”现场回应:“不负前辈星火,传承最美荣光!”

  “泉城最美检察人”共同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王晓菲 通讯员:商奇 丁洪亮)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商奇 丁洪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