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傅氏幻术”泉城喜添新传人

2023-03-07 08:27: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日前,著名魔术师、“傅氏幻术”第四代传承人傅琰东先生收徒暨济南市杂技团优秀青年魔术演员靳雨蒙拜师仪式在济南举行。

国家级非遗“傅氏幻术”泉城喜添新传人

  傅琰东系我国著名魔术师,出身于傅氏魔术世家,“中国魔王”傅腾龙之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傅氏幻术”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现为中宣部国家级“四个一批”文化名家,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他自幼研习魔术,尤其擅长大型魔术的表演,《心灵感应》《流光溢彩幻衣术》《梦之天鹅》《青花神韵》等众多精彩绝伦的魔术节目,得到国内外观众的喜爱与认可,曾经8次登上央视春晚,其中魔术《年年有“鱼”》,更是荣获了2011年央视春晚“我最喜爱春晚节目”一等奖。近年来,傅琰东还曾先后荣获第24届FISM世界魔术大会幻术组亚军、第四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金奖等诸多国际国内大奖,并获得2021年第七届“北京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靳雨蒙系济南市杂技团优秀青年魔术演员,2022年被认定为济南市“青年艺术之星”。近年来,靳雨蒙认真钻研魔术技艺,兢兢业业、苦练本领,在原创魔术剧目《魔法世界》中担当主角,并出演了《纸牌梦境》《梦幻玫瑰》《魔幻金字塔》等诸多精彩节目,先后斩获多项大奖,如曾获2015年第一届网络魔术大赛全国总冠军,2019年第十届北京CMUC冠军杯全国魔术大赛舞台组冠军,2019年第八届广东GMA魔术大赛暨粤港澳公开选拔赛舞台组冠军,2020年第十四届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2021年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决赛入围奖,2021年第十五届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一等奖,2022年“泉荷奖”济南市第五届优秀青年艺术演员比赛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此次拜师仪式的成功举办,既是一次青年魔术演员与顶级魔术大家的强强联合,也是多年来济南市文化艺术优秀人才培养扶持的显著成果,将为济南乃至山东魔术的传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